财商学院完成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考核工作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34

20201226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商学院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考核在溧水校区教2-512进行。本次考核共有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16人报名参加考试,国贸金融教研室刘红、郭诣遂、许利娜老师负责本次考试考务工作,实训科祁娜老师负责系统管理保障工作。在校院两级教务、实训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本次考试顺利结束。考试成绩将于21个工作日后由培训评价组织予以公示。

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试点是我校2019年首次获批的1+X试点项目。项目申报成功之后,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随即调整了人才培养方案,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优化课程设置,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等纳入教学内容,使学历证书体现的专业教学内容对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从而实现书证融通。修改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跨境电商视觉设计课程对应1+X网店运营推广(初级)证书,主要面向电商美工岗位;新增课程“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培训”,与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证书对接,主要面向电商推广岗位;电子商务实务课程则对应了1+X网店运营推广(高级)证书,面向电商运营和管理岗位。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设置的进一步完善为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奠定了基础。






















  “职教20条”指出,1+X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我们也将继续以1+X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培养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商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人:财金与商贸学院许利娜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