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团结·奋斗 新时代青年弘扬奋进精神——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12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24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动员青年学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引导青年学子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新篇章,202012月,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班级开展主题为“爱国·团结·奋斗”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各班级、团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的形式,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新闻视频、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等内容,统一思想,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发展之所以能发生关键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所有工作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去做;展望未来的路,江苏发展要迈上新征程、开拓新境界,仍需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学习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主动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现代化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财商学子深刻领悟了广大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大学生更是青年中的主力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应该奋发图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