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谋发展,表彰促提高 ——财金与商贸学院理财达人社举行期末总结表彰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17


时间过的真快,当我们还沉醉在南城深秋的缤纷绚烂时,一场初雪宣告了2020年冬天的到来,南城的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为了更好地总结即将过去的一个学期,谋划社团来来发展,财金与商贸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近期组织同学们开展学期总结交流活动,并对社团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评比表彰。

11月末,金融理财达人社根据社团指导老师的要求,提前在qq群发布了期末活动通知,邀请全体社团同学共同参与学期活动总结工作。122日,金融理财达人社同学们齐聚财商学院财经社团活动室,举行期末总结评比会。会议由万欣怡社长主持,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姚鹏飞同学和会计专业的朱颖洁同学分别对本学期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姚鹏飞同学负责总结了社团外出参观活动的情况,他主要回顾了11月下旬理财达人社团赴南京永银钱币博物馆参观的情况。他通过图片回顾了活动过程,展示了博物馆里收藏的各类珍稀钱币,精美的图案和生动地讲述再次让同学感受到参观时的激动与震撼,也激起了未能参与当天活动的同学们亲眼观摩的渴望。

接着来自20级会计1班的朱颖洁同学对社团校内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采用倒叙的形式回顾了社团活动,从现金流游戏到校园理财调研,再到社团招新迎新,以及一次次的社团例会,朱颖洁同学的总结详细而生动:11月中旬,在学长们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尝试了有趣的现金流游戏,大家在游戏中学习理财,在游戏中体味风险;11月初,社团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以“大学生理财知识基础及理财现状”为主题编写调研问卷,在社团两位社长的带领下,在校园开展实地采访以及问卷发放活动,并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与讨论,这次调研活动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南城院同学们的理财现状,也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还增强了20级新同学与陌生人交流沟通的勇气; 1011月初,2020级新生入校,金融理财达人社在校园内推广宣传招募新人,学长们的热情召唤、丰富的活动计划和其其乐融融的迎新交流会让新入社的同学们满怀期待与兴奋……

在同学们动情地回顾后,万欣怡社长对社团成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在qq群里发起了社团积极分子评选投票,请大家结合活动参与情况选出心中的最佳人选。

经过投票选举和指导老师评议,最终评出了24名社团活动积极分子。1218日下午,金融理财达人社团同学们再次聚集在一起,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例会,社团指导老师们集体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社团指导老师对社团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社团在本学期的活动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为社团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新学期社团活动及社团未来发展要求,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做好工作规划,让社团发展再上新台阶。活动最后社团指导老师向获得本学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总结谋发展,表彰促提高!希望总结表彰活动成为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的新起点,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社团能够再上新台阶,揭开新篇章!


(撰稿:金融理财达人社团 朱颖洁

指导老师:丁素坚 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