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暨“四史” 教育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59


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浩劫让整座城市陷入炼狱之中,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但不能忘却历史,那是我们民族最苦难的记忆,是不可承受之重。为了守护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不可否认的真相、企盼人类远离战争的阴霾、洒满人间和平的阳光,同时让大学生不忘历史、矢志复兴,20201212-13日,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抗战影片、举办抗战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寄托对抗日英雄的缅怀之情,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些班级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使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同学们始终记得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过一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同时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积极投身于祖国的未来建设中去,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日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这是我们对所有牺牲先烈和死难同胞的最好告慰。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对“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多了一份理解,再一次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落后就要挨打”的真。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好好生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讯员:陈凯丽

财金与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