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爱心传递点亮希望-----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师生爱心捐助吕一品同学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60


我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吕一品同学,是来自山东的一名普通农村大学生,就在她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踏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校园后不满1个月,不幸诊断出罹患重大疾病。在20201025日发现颈部淋巴部位突生包块,在溧水人民医院多次就医后,于2020115日返回山东老家,1117日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病情十分危急,吕同学也因此办理了因病休学。从住院到现在,手术和化疗已经花费10多万元,而后期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数十万。吕同学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学,家长为了照顾她已经辞去工作,并在全网发布了水滴筹、轻松筹项目,寻求社会捐助。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打电话给学生家长,以示慰问。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团总支、物流教研室主任以及学生辅导员为主要成员的财金与商贸学院爱心帮扶工作小组。紧接着,我院党总支、分工会、团总支在124面向全院师生发布了“为吕一品同学捐款的倡议书”,号召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尽一己之力,将爱心凝聚成力量,帮助吕一品同学渡过难关。

同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29日组织并策划了以“传递温暖,点亮希望”为主题的校园义卖活动。此次活动将学生现有的闲置物品通过义卖的方式变成现金,直接用于捐助吕一品同学。也以此契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社会爱心活动中去,将院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精神代代流传下去。

1210日,院教职工捐款11800,全部53个班级捐款16584.53元,义卖活动所得569.91元,全部捐款总计28954.44元。1210日中午,我院分工会主席杨瑜老师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彬彬同学将教职工和学生全部善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给了学生家长。家长在收到捐款后的第一时间,就通过辅导员向我院全体师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承诺会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吕一品同学的后续治疗。

相比于吕一品同学后续骨髓移植和化疗的数十万治疗费用,我院师生所筹善款虽然数额有限,但每一笔捐款都代表了我院全体师生的爱心和关心,充满了对吕一品同学的满满祝福。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吕一品同学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着她,关注着她,希望她能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不断激发出强烈的信心和力量,战胜病魔。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师生无私奉献,互爱互助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相信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只要人人都愿意献出一点爱,定可以将爱心凝聚成信心用真情点燃希望,让我们一起体验感动和力量,一起传递希望和坚强。最后,祝愿吕一品同学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