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 梦想启航--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关工委慰问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成长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上的热情与能量,20201118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在教2-309教室举行2020年特困生慰问与座谈活动,慰问座谈对象为我院2019202063名特困生,校关工委退休干部、原工商管理系书记童钧洪同志,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关工委委员孙静静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钧洪老师以“寒门学霸”王心怡同学编写的《感谢贫穷》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富”不代表心灵高贵,“穷”不代表精神贫瘠。不是所有的富贵都是幸运,不是所有的贫穷都那么可恨。有人说“原生家庭的差距阻碍了寒门逆袭”,但是,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自身的问题。童钧洪老师指出真正可怕的不是贫穷带来的苦痛,而是身处底层却失去突出重围的决心,无论家境如何,只要心怀梦想,顽强拼搏都可以培养出懂得感恩,自立自强,成绩优异的好孩子。家庭的贫困只是暂时,努力拼搏出的幸福才是长久。人生道路漫长,前进路上,困难考验重重,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前进的动力和希望。

最后,马慧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三年时光里,在财商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前行。财金与商贸学院全院教师都愿做同学们的引路人和同行者,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多参加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我素质,必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关工委老师走进学生中,与青年学生互动,用自己的经验、阅历影响感悟学生,让学生树立起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今后我院关工委将不断深入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学生成长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争取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