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CFO社团常规活动纪实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94

智慧型CFO社团是基于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参与全国每年组织的“财务管理决策”而产生专业学生社团,以学习企业日常财务决策和账务处理为主要内容,推广财务决策和账务处理的专业性训练。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之余,更好地掌握会计知识,同时为全国财务决策大赛选拔选手做准备。社团的宗旨是培养并塑造优秀的会计人才,建设一个充满活力、高水平的专业社团。

社团在财会教研室指导老师精心组织下,学院实训老师和同学全力配合,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以来,固定每周进行两次社团训练活动。活动受到了社团指导老师高度重视,邀请2018级学姐(社团老成员)全程指导,以四人一组,分别担任运营管理、成本管理、资金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团队竞争模式去虚拟运营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进行企业设立、物资采购、产品销售、资金筹集等经营决策,对成本核算、期末核算等业务进行账务处理,对经营结果进行纳税申报等业务,大大提高了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和会计专业同学对财务决策和账务处理的能力。不同角色分工明确、联系紧密,更加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意识、合作意识,提高了同学之间的沟通能力。同时,每位同学定期交换岗位,目的是学习不同角色具体分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和学习财务决策的技能和魅力。

社团活动常态化使我们每一位团员,活动有目标、训练有计划、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专业学科知识在社团训练中得以发挥。

附社团日常活动照片:

                                                                                                                                                                                 撰稿:智慧型CFO社团 

                                                                                                                                  指导老师:潘蓓 唐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