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防病知识,营造卫生健康环境 ——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秋冬“爱国卫生”宣传教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84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醒师生注意身体健康,上好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的“双保险”,同时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财金与商贸学院近期利用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
迎新生期间,财金与商贸学院辅导员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宿舍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引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增强学生对疾病的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16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班学生到教学楼进行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等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加,纷纷走进教学楼,进行教室开窗通风、摆放桌椅、清扫垃圾、喷洒消毒水……对教学楼各区域进行消毒,保证学习场所空气清洁、流通,给师生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与配合下,教学楼已经焕然一新,教室整洁起来,学习环境变得更加清爽。

此外,学院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工作,切实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每日对全校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巡查,做好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查工作及日常上报工作,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