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举办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92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职能部门的部署,财金与商贸学院于1028日—30日举办了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同学们利用军训结束后的课余时间,熟背《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及考核题库,并用手机软件做题,和一对一互助测试等“看、说、练”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备考。一时间,全院学生掀起了一股积极参赛的热潮。选拔赛开始后,学生们按照专业、班级,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应的教室参加考试,采用网络答题形式。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是非题,内容涉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知识。比赛中,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态度端正,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仅有30分钟的考试时间里,同学们争分夺秒、积极思考、认真答题、仔细检查,发扬比学赶超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比赛结束后,财金与商贸学院将根据学生成绩、作答时长等考虑因素推荐出最优选手参加校内选拔。

“安全常驻心中,生命更加精彩”。财金与商贸学院坚持以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提醒新生大学生留心身边的点滴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并肩负起向身边更多的同学普及安全知识的责任,营造出一个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