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参赛队荣获“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35


 

1017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线上开赛。本次大赛分为连锁经营管理师学生组、连锁经营管理师职工组、商品营业员职工组三个赛项,受疫情影响,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415支代表队1000余位队员,分全国8大赛区和4个省赛进行线上角逐。我院新星社社团成员程镌琪、何嘉莹、王小龙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社团指导老师张春玲副教授和胡丽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江苏赛区的连锁经营管理师学生组赛项,并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商贸行业专业技能型人才发展需求,强化在校生理论联系实际及择业、就业的能力,是一项全国性的学生职业技能赛事。本次大赛赛项基础知识考核、沙盘对抗和基于数据分析进行案例汇报并录制成视频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上午8:30,大赛拉开序幕。首先考核基础知识,内容主要围绕品类管理、营运管理、商品陈列、营销分析、销售管理及相关外延知识等理论知识展开。紧接着9:30,门店营运线上模拟仿真对抗开始,该环节选手们根据系统设定的市场环境、消费数据、地区消费特性等相关信息,进行门店日常运营等对抗,除了要进行内部管理外更要面对市场的竞争,增加更多经营策略,模拟不同的经营环境,竞赛中,开展季度运营前,会根据自身企业情况,来制定季度策略。

整个上午的比赛紧张有序。13:30进行案例汇报答辩,选手们根据大卖场实际销售数据做分析并形成PPT,对一批数据进行处理、匹配和挖掘,结合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及生活实践,基于数据发现问题并为门店给出合理化建议,并对评委所问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一天的角逐和综合评定,我院新星社社员发挥出了应有的竞赛水平,荣获了江苏赛区团体三等奖

此次参赛,我院新星社社团成员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对社团向更高更好地方向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更对我院今后课程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也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攥稿人:财金与商贸学院新星社何嘉莹

指导老师:胡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