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班风带动好学风 文化建设写新篇——财金与商贸学院“文明校园”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61


近日财金与商贸学院举行“文明校园”之班风班规评比。在大学校园中,教室是营造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场所,我院为促进文明班级和学风建设,开展“好班风带动好学风”主题活动,打造“第一课堂”阵地,同学们玩转班级文化的同时,也优化了育人环境。“用勤奋努力,换春华秋实”,“乐学善思,永不懈怠”等又励志又有颜值的班风班规海报让勤学敏行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联合学工办实施,20182019级各班同学积极响应,他们集体设计了一张张精美的海报,海报内容丰富多彩、青春向上。经评议,19级会计2班、19级金融管理3班、19级物流管理1班等8各班级的海报被评为优秀作品,同学们纷纷来到海报前面合影留念

当凝聚着班级文化的海报被展示在2号教学楼3楼走廊后,每当同学们迈入教室上课,便会自觉的遵守集体制定的班风,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对于在校学生的学风起到了极好的鞭策与激励班级凝聚力在每一位同学的自觉守约之中得到提升

2018年财金与商贸学院率先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历经两年努力,逐渐建立了学生“以学为尊”的良好氛围。作为2020年财金与商贸学院“文明校园”建设六个专项之一,我院党总支指导团总支、学工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学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学院也将把班级文化建设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部分,在每一级学生中持续推行下去,将学风建设在入学之初,让学风持续在成长始终。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