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10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473


为全面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打牢大一新生的思想根基,发挥大二学生的带头作用,财金与商贸学院依托新生入学教育与老生班团活动,开展主题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围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展开。

入学教育中校团委书记严翔向大一新生详细讲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的目标和任务、新时期共青团员的使命,说明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的来历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大二老生通过班会的形式,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充满期盼,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大会上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致词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青春理想,是56个民族青年的共同理想。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通过本月政治理论学习,财商广大学子坚定了要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当先锋、做表率的理想。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撰稿人:王煜珑、童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