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57


20201013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教师在教2-505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由党总支副书记马慧主持。

全体教师观看了9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录像,见证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聆听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时常共74分钟。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深刻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强调只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就一定能够经受住一次次压力测试,不断化危为机、浴火重生。

观看录像过程中,老师们联想起年初全国抗击疫情的艰难历程,想到春季学期大家齐心协力为在线教学、返校复课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提出,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教师要努力践行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和“十四五”开局之战。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