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财金与商贸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48

 

在这叠翠流金、丹桂飘香的季节,财金与商贸学院在1010这天迎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654名新生,他们怀揣着青春梦想,开始了人生的新篇章,成为财商的新家人。

为了迎接财商学院的600多名小萌新,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院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征集了100名学生志愿者,成立了现场报组、绿色通道组、宿舍统筹组、军训服装组、迎新引导组5工作小组,明确每个组具体的工作内容,由学院老师牵头负责,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1财金与商贸学院迎新党员志愿者

 2财金与商贸学院教研室教师参与迎新

我院还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新生答疑解惑。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财商大家庭,党总支、团总支制作了核心价值观教育社团活动集锦、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8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将财金与商贸学院师生“勤学敏行”的学风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一一呈现在新生眼前,令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3学风与校园文化宣传展板


 4党员志愿服务岗

 5 兼职辅导员王倍老师寝室

迎新当天,所有志愿者和老师都身穿红色志愿服装,好口罩,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前来送行的新生家长及亲人不能进入校园。我院迎新引导组志愿者主动帮新生搬运重重的的行李,引导学生来到图书馆北门进行报。一趟又一趟不辞辛苦的把学生的行李从报点送到宿舍,只为减轻新生搬运行李的负担。周昌宝副书记、副校长作为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参加到党员志愿服务中,在学校领导的带动下,全体师生志愿者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引导帮助服务。

 6周昌宝副书记、副校长参与党员志愿服务

 7辅导员高俊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

现场报组负责老师耐心解答学生关于专业和生活等各种问题军训服装组分发新生军训服装。绿色通道组为贫困新生办理相关资助手续,为新生耐心讲解我校相关资助政策。每个组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组之间通力协作,圆满完成新生报任务,让广大新生感受到我们的服务与热情。

由于部分新生是第一次离开家门独立生活,学校和学院领导对他们入住寝室后的适应情况也十分关心,报到当天周昌宝副书记、副校长带领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和专任教师来到寝室探望,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带去了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关怀和温暖。

 8周昌宝副书记、副校长进寝室

在这个金秋十月,欢迎654名新生来到财金与商贸学院的大家庭。希望新生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站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走向新希望,实现技能成才梦想。


 9各专业报到井然有序

 10专任教师负责军训服装发放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程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