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开展1+X证书师资培训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43



2020914-18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倍参加了由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举办的第二期《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来自于全国各大高校的250多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为期一周的师资培训及考核。我院王倍老师顺利通过了考核并取得了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人才认证主要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培养从事跨境电商店铺建设、数据运营、交易履约、全网营销、跨境交易洽谈与客户管理等相关工作岗位的人才。本次培训通过钉钉平台直播进行,培训内容共分为7个议程。一是开办仪式,由主持人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经理金贝介绍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人才培育方案、内容建设以及证书试点安排;接着由该1+X证书项目负责人毛居华专家详细讲解该证书的等级标准及内涵。二是由阿里巴巴认证讲师邓健宇讲授“店铺建设与产品发布”。三是由阿里巴巴国际站认证讲师王真男讲授“店铺营销”以及“海外社媒媒体营销”。四是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邓志超讲授“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五是由阿里学院企业联合创始人、企业专家于斌讲解“商机获取与管理”。六是由拥有4年跨境电商从业经验,精通阿里国际站、速卖通、Shopee等多平台运营的阿里巴巴认证讲师侯燕讲授“跨境电商交易管理”。七是由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岗前培训认证讲师、阿里云创新中心指导讲师宋晓培讲授“跨境电商履约服务”。主讲专家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训操作等多种形式,给老师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境电商知识盛宴。

此次培训是跨境电子商务专业1+X证书试点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该1+X证书的书证融通。一方面,它为后续学生考证积累了师资力量;专业教师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实践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借助培训途经,教学团队积累了大量生动的课程教学素材,为相关课程内容对接1+X证书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范例。

财金与商贸学院

王倍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