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正当时 平安度佳节——财金与商贸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76


2020929日上午8点半,财金与商贸学院2号教学楼319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马慧副书记主持,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马慧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生管理、节后2020级新生报到等重要工作的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专项、各时间节点的工作要求。本着对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严管厚爱相结合,通过每班一场班会宣传假期管理规定,合理、合规地做好在校生离校、留校审批,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心理,严格返校审核。同时,按照惯例加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警示教育通过签署承诺书的方式提醒学生担负的防疫和守法双重义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今年学院新生录取近700人,小长假结束后将立即迎来新生报到日。马慧副书记对学院迎新场地准备与设备调试全院教师分工与培训学生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等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要求各工作小组尽量930日提前完成前期工作任务,全力确保1010当天迎新工作稳定、安全、有序进行。

会上大家还就充分利用庆祝“十一”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这一重大爱国主义教育契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对现实和网络空间错误思想的理性辨别对待能力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伴随着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学生人数日益增多,虽然给我们的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更多压力,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一定可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献策献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