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传递对话——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心理交流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21


为了让学生们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类心理问题,调试好心理,理智看待疫情,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2020925日下午六点在教二各教室举行“释放心理压力,传递心与心的对话”心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心协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共同组织,参与人员是全体在校学生。

各班心理委员通过讲解“在疫情中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来拓宽同学们的心理知识面,内容围绕“疫情会造成大学生产生哪些心理问题”和“疫情期间对心理调节途径和方法的选择”来展开。在讲解过程中,心理委员提醒同学们弥补自己在应对疫情及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短板,鼓励通过记笔记的方式形成知识体系。讲解后,心协成员通过心理小游戏的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希望通过游戏让同学们发现自身可能存在的情绪变化以及对压力的释放。心协成员各司其职,主动关注并积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变化,活跃班级气氛,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并把问题及结果反馈给老师。

通过此次心理交流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颇有感悟。心理委员积极做好心理防疫宣传员,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挑战。同学们也明白了在疫情中如何克服心理问题、保持乐观向上,做到自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保持情绪稳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