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青年,展文明新风——财金与商贸学院“文明校园”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道德素质和能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915日中午1150,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在教学二楼平台举办了主题为“珍惜粮食,拒绝烟草、保护环境”的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提前放置了一条6米长的横幅,内容是由我院团总支征集、起草的文明宣传口号——“菁菁校园环境美,拒绝烟草我先行,珍惜粮食不浪费,文明校园展新风。”铃声响起后,下课经过的学生们纷纷驻足,争先恐后的拿起记号笔在鲜艳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并在今后的生活中互相监督,共同成长这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思想的升华。

文明校园创建、美化环境、珍惜粮食、无烟校园创建等海报、宣传栏在校园中时刻提醒着大家:争做积极向上的文明青年,厉行节约,青年先行,拒绝烟草,从我做起,文明校园,你我共建。通过在横幅上签名这种直接的形式,既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约束,更是带动和激励广大同学自觉践行校园文明新风的动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