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监督岗助推文明校园建设——财金与商贸学院“文明校园”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8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管理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自20199月起,财金与商贸学院全面铺开了“文明监督岗”工作,选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同组建监督员队伍,共计60名同学,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本学期伊始,学院再次积极组织安排了一批学生干部组建了文明监督员队伍,所有监督员持证上岗,坚守岗位,监督本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对上课迟到、违反校园文明的同学做出及时的劝阻并指正,同时坚持每天记录反馈,力争引导学生自我监督管理,促进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共同营造文明、卫生、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文明校园”的创建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于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坚持,营造优良的学风必须教育同学、依靠同学、促进同学。引导学生在自我管理中不断突破自我,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也是我院“文明监督岗”设立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将“文明监督岗”一直传递下去,形成学生以学为尊,教师循循善诱的良好局面,做好点滴小文章,发挥教育大作用,将我院的学生工作系统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