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迎接2020年秋季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449


为全面了解开学教学各项准备与实施工作,确保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教务二处江景处长,财金与商贸学院刘红教授,教务二处芈隽老师,教学质量中心谭凯老师一行5人,分两个检查小组,对财金与商贸学院期初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上午8:30开始,学院教研室主任、19级辅导员、学生代表、教务科、实训科成员参加座谈会。会上,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率领的第一检查小组首先听取了财商学院副院长王忆南教授对本学期期初学生返校情况、实训室教室使用情况、开课情况以及三个年级学生的学习、实习情况的汇报,提出现阶段本学院需要整改的小问题,例如上课座位安排,需更加重视线上直播课程、关注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实训室使用台账记录的问题等,在此基础上展望下一阶段本学院需要加强新教师的培养、加强组织听课督查的努力方向。



随后,第一检查小组一行来到教室开展随堂听课。课后,周昌宝副校长和江景处长就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做了十分专业的点评,对新教师陶艳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益的建议。第二检查小组来到实训室实地检查;来到教务科进行对课标、教案、教学计划等教学文件进行抽查,对学院开学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指出实训室整齐有序,干净卫生,并就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料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开学初,我院各专业教研室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教学资料准备齐全,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反馈会上,周昌宝副校长表示财金与商贸学院期初教学“状态良好,平稳有序”,肯定了财商学院教职工的努力付出。同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教学条件建设的完善和突破,与时俱进,加大实训条件建设投入;还要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打破传统教学方式,以“做”为中心,完善学生的学习,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对教师教学规范管理的要求。江景处长就学期初财商学院存在的小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强调要结合高职学生特点,不断推进“三教”改革,要继续加强在线教学,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王忆南副院长代表财商学院表态,会将检查组的建议和要求转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下一步财商学院将积极落实整改,在完成繁重改革和建设任务的同时,将常规教学工作做好做实,让学生满意。


撰稿:财商学院教务科 杨瑜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