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开学第一课”——财金与商贸学院召开开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99


 2020831日,财金与商贸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开学教育主题班会,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班会结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每月安排,围绕爱国、抗疫、安全、新学期新学业等主题展开。

我院各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共同研讨了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同学们假期坚持健康状况日报告、严格按照返校要求做到防疫+复学两不误,这种负责任、有担当的表现得到辅导员老师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

随后,辅导员老师们从学风建设要求、文明校园建设、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与同学们交流,并提醒学生们要仔细阅读《致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与学校同向同行,勤勉学习、珍惜时间,调适心理、努力获得,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度过有价值的大学时光。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结合南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激发学生勤学力行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