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师德底线,做师德规范的践行者——记财商学院二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21


师德师风,为师之本。202069日,我校印发了《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评选表彰办法(试行)》,对照该文件,财商学院二支部6月份的党日活动主题就确定为:重温师德底线,做师德规范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19616日,教育部一连发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准则”)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6份文件,再次瞄准各级各类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为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底线,悬起高压线。

 2020619日下午,财商学院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教2-505教室开展了此次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刘红老师组织大家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特别对于其中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结合老师们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一一解读。然后各位党员老师手书承诺书,庄严承诺:将严格遵照十项准则,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知其所止,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大力培育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党日活动立足于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致力于在财商学院老师中打造守正奉献的师德师风,特别要求党员教师更应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 刘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