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书馆,书香伴我行 ——财金与商贸学院“梦想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32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是大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学会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术资源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自从20189月溧水校区图书馆投入使用后,丰富的藏书、现代化的阅览室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雅的学习环境。为了拓宽大学生的视野,丰富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人文素质,培养他们成为有梦想、有追求的新青年,我院开展了“图书馆桌霸”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参加者每天到图书馆打卡学习,每次学习时长不得少于一小时,以图书馆的入馆数据进行评定。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走进了图书馆。经过一个月的进馆学习,很多同学真正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并且爱上了图书馆的环境。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内心的充实与宁静,不知不觉间内心得到了成长。最终,2019级会计4班的王小琴同学以满勤的记录当之无愧地成为“图书馆桌霸”。同学们说:“以后我们会坚持走进图书馆,来这里读一读自己喜爱的书,安安静静的复习期末考试,保持高效率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自己的内心。”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院的人文素质教育将会一直进行下去,学风建设将常抓不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学生观,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