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喵星人”,健康新时尚--财金与商贸学院“梦想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47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依托今日校园APP中的“辅导猫”健康日报平台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学生返校后,每天早中晚在辅导猫系统中进行健康申报,很多同学能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与打卡,但仍有一部分同学自律性不够,不能按时完成,因此我院开展“最萌喵星人”--健康打卡评比活动,旨在培养全体同学养成健康良好的作息习惯,认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健康日报的规定时间为早上600-9:00,中午10:30-13:00,晚上17:00–20:00,同学们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健康情况的上报,以便辅导员教师和学校及时了解情况,为了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在活动开始前,各班班干与学生会干部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同学意识到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上报健康情况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构建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面对有些同学漏报的情况,活动负责人每天在活动群提醒,要求大家定闹钟,一日三次,形成按时打卡的好习惯。活动最终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出全勤、缺勤打卡情况,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

通过组织人员的监督,同学们的配合,“最萌喵星人”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表示每日健康打卡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规律,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学校能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数据,及时解决异常问题,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学生的健康防控意识,为学校疫情防控的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