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共建诚信考试——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65

    

    为敦促学生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宣传“严肃考风,诚信考试”的要求,财金与商贸学院各班级于本学期期末考试前陆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种处理办法以及对于考试安排程序、考试管理、补考重修的等各种问题,并结合以往我校考试过程种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不要作弊,诚信考试。党员联系班级的教师也和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

班级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或者身边曾经的诚信以及失信的事例,并且谈论自己的感受,内容涉及了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同学们用切身体会告诫其他人,要诚信考试,诚信待人不要为考试时那些不劳而获的结果所诱惑,一定要坚定信念,严肃考风考纪。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深刻领会了考试不仅是对一段时间内学习成果的检查,更是对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同时,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准备期末考试的积极性,为营造诚信严肃的考风考纪以及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