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赛展雄风,学子亮风采(三)--财金与商贸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88

    为了推进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给予同学们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锻炼并提高青年学子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展现青春风采,我院于612日下午1730在教3-314教室进行了辩论赛决赛,最终决赛由之前选拔出的两支队伍2019级会计3班和2019级市场营销班参加。

决赛的辩题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是否可以并行,在经过这次疫情保卫战之后,环境保护,爱卫同行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如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蓝天绿水青山,不仅是社会层面要考虑的问题,也是与每一个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事情,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激烈探讨,辩论中双方引经据典,唇枪舌剑,正方辩手多次抓住对方辩手漏洞,进行激烈陈述,反方辩手对对手的提问沉着冷静应对,娓娓而谈,从双方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大家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展示了大家丰富的知识储备,最终正方队伍2019会计3班取得决赛的胜利。

一场场比赛,在思想上,促使大学生观察社会,了解时事;在知识上,开阔大学生的眼界,丰富知识储备;在能力上,锻炼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生活上,拓展了大学生的交际圈,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在参赛过程中,极大的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我院团总支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文化育人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文字:童嘉雯

摄影:何珈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