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赛展雄风,学子亮风采(二)--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举行第二场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405

    经过激烈的争辩,财金与商贸学院辩论赛在初赛当天角逐出9支队伍参加第二轮比赛,并与611日在教2-312313314315教室进行了第二场辩论赛,进行辩论复赛。

本次辩论赛分别围绕“贫穷是一种财富还是灾难”、“失败是否是成功之母”、“不知者是否未过”、“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等问题展开激烈探讨。本场辩论赛辩题涉及内容广泛,同时又紧贴生活,兼具社会实际与时代气息,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比赛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既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辩论双方进行精彩的论述,充分展示缜密的逻辑框架,也给对方提供了进行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整场辩论赛既有“辩”的剑拔弩张,也不失“论”的雄浑气势。辩论结束后,参加过校级辩论赛的2018级学长学姐们对在场选手的发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表示通过观看比赛颇有收获,希望在决赛中看到大家更精彩的表现,最后推选出4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第二场比赛不论从辩题的难度上,还是辩手的表现上,都有更大的提高,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有很大的收获,通过比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个人的综合能力,期待着他们在决赛中再现风采!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童嘉雯

摄影:何珈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