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赛展雄风,学子亮风采(一)--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举行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92

    为充实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锻炼大学生语言表达技巧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学生们的知识储备。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于610日在教2-312313314315316教室举行了以“弘扬校园辩论文化,提升学子口才水平”为主题的院辩论赛-初赛。

本次比赛共17支队伍,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开始前,同学们认真备战,信心满满;比赛中,风度翩翩,侃侃而谈。正方开篇立论义正言辞,步步紧逼,反方也毫不示弱, 提出反驳观点。各组辩论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断,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的精彩表现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握手交流,体现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9支队伍进入复赛。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了团学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潜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子的思辨能力,让大家在思考中学会表达,在辩论中学会思考,通过比赛走向成熟,取得进步!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

图片:何珈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