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的师德榜样学习——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416

 

202062日下午1:40,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教师在教2-512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总支组织委员杨婷主持,学习的主题是:加强师德修养、提高廉洁意识。

 杨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财金与商贸学院三个先进群体的师德事迹——分别是国贸金融教研室、财会教研室和辅导员团队。国贸金融教研室是经学校党委审批推荐申报2020年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先进群体”的候选单位,财会教研室、辅导员团队是学校首批5个“劳动示范岗”之一。在当前学校改革攻坚、超车爬坡的关键时期,财金与商贸学院的全体教师能以较高的主人翁精神忘我投入,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吹响冲锋号、奏响凯歌,背后靠的是“四有”好老师目标的感召和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因此,我们要将先进群体的师德事迹广泛传播,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齐心协力打造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学习会第二段,党总支纪检委员曹小林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她表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做好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基础工作;三要加强学习,做到绝对忠诚、本领过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于自律。

 学习会第三段,以三个党支部为单位,召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辖部门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根据教育部、省市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建设的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要求,对学院师德建设提建议、梳理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

 这次活动让教师们倍受鼓舞,在先进群体事迹的感召下,要将立德树人的初心化为为国育人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共同为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拼搏。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