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一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38

525日中午, 2020年第一期党课第七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为“怎样才能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由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负责讲授。

此次党课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是什么”,以及“学习!学习!再学习!我应该怎么做”。她联系实际,结合古今,围绕当下国际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与学员们探讨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是什么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道理上读懂并坚持“四个自信”,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站稳人民立场,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开创者。

此次党课给学员们扩展了对于党和国家的认识以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遵守的基本原则。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