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810


2020529日上午,京东集团综合公共事务部、校园生态项目副总经理沈毅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负责此次接待、交流的是财金与商贸学院副院长王忆南、物流教研室主任肖立刚老师。



在洽谈会上,京东集团沈总介绍了京东集团比较成熟的“京东物流产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南京地区实施得比较成功的几个案例。肖老师介绍了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专业群专业设置、专业建设、目前的校企合作形式与内容等情况,并就感兴趣的智慧仓储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物流课程资源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咨询。王忆南院长结合我院资源情况、专业设置特点,与沈总探讨了双方校企合作的几种形式和内涵,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一是校园服务综合体的运营项目,包括京东校园便利店、校园生活服务设施、校园仓储配送等物流一体化项目等。二是校园电商实训一体化项目,即借助京东的电商平台端口和京东的直播平台,组织学生,在企业专家培训和指导下,进行校内电商运营。三是培训交流项目,校企双方共同举办有关培训项目,为学校、企业和社会服务。

在洽谈会上,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校企联系,促进专业对接和产业融合,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财金与商贸学院 肖立刚供稿

2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