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大使”隆重亮相,“职”等你来展现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86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财金与商贸学院学生能力提升的传统赛事,历来受到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去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参赛选手程超男同学荣获省赛高职高专组三等奖、校赛一等奖的佳绩,王浩浩同学荣获校赛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大赛开展比去年晚了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成为了本次大赛的挑战之一,为保质保量组织大赛、培养学生就业择业能力,522日一早,刚下班车,学院副书记马慧与辅导员以及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王煜珑齐聚2-319教室,共同商议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事宜。讨论商定了本届大赛的组织方式、时间节点、对学生的要求等,并一致同意邀请程超男、王浩浩两位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推广形象大使。

 在技术处的大力支持下,两位推广大使拍摄了大赛宣传海报,并将进班进行宣讲,带动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关注职业规划,认识自我、树立目标,通过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次实训、每一个第二课堂活动挥洒的汗水,浇灌出个人成才的理想之花。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于师生来讲都是自我提升的平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辅导员工作职责中明确列有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一项。要求辅导员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通过组织并指导学生参赛,有助于锻炼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不断使自身与岗位要求相匹配。同时,学生积极参赛,也利于尽早谋划自己的职业人生,确立在校期间的学习奋斗目标,提前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财金与商贸学院也必将尽力为师生搭建好职业生涯规划这一平台,争取再创比赛佳绩。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