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网络答辩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89



根据教务处通知,我院于202059日、10日、14日对20475名毕业生、共24个答辩组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了论文答辩。前期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小组召开答辩组长线下会议,商讨具体答辩事宜。每个答辩小组都在答辩前建QQ群,用腾讯会议开准备会,师生得以提前测试设备、熟悉软件使用,做到有备无患。


虽然是特殊时期的“云答辩”,但是师生都没有放松对论文及答辩的要求。答辩时,大部分学生都制作了精美的ppt来介绍自己的论文,回答问题也能根据老师提示来不断修正、完善答案。在正常答辩的23组同学中,有个别学生表现不合格,答辩小组经合议,认为这4位同学需要重新答辩,令其重新修改论文,参加14日的第24组再次答辩。


在这堂最后一课中,通过充分的师生交流,学生认识到了自身理论知识、写作能力方面的不足;也能在老师的提示下,加深了对实习工作的体会与感受,总体对于理论如何联系实际有了更好的答案,论文答辩的目标基本实现。


   


   

                       


财金与商贸学院通讯员刘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