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师生座谈会,防控疫情建学风——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教研室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53




本学期学生返校已近1个月,随着线下教学的逐步展开,同学们也渐渐适应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为了调整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建设良好学风;同时也为了对前期线上教学的效果进行了解和分析,更好地执行后续的教学计划。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教研室于512日下午3点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物流教研室主任肖立刚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物流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和19级物流管理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共计14人。



会议伊始,各位学生代表和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肖老师谈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请学生代表们就前期线上教学情况以及返校以来的课堂教学、课后学习、校园生活、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就未来的改进提出建议。首先,学生代表们提出了线上学习效率较低、影响干扰大,个别课程难度较大、难以跟上教师节奏等问题。相关老师对此做出了回应,表示线上教学确实限制较多,后期线下教学将会针对性地就相关难点问题进行强化辅导。其次,有同学提出开学以来社团活动过少的问题。肖老师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受诸多条件限制,许多活动都难以开展,社团活动确实比往年少了许多,希望大家予以体谅。同时也表示,随着疫情好转,教研室也会尽量想办法多举办一些适合的专业社团活动,并就最近两周拟安排的物流沙盘知识培训、物流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操作技能大赛等活动计划做了简单说明。此外,还有同学提出了对学校排课、专业资格考证辅导等方面的一些意见和要求,肖老师和相关老师也做了解释和说明。


最后,肖老师对本次会议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表示将会对这些问题做进一步的研讨,并提交整改方案,以更好地开展后期的工作。疫情确实给师生的教、学和校园生活带来了许多困难和压力,学校也做了很多努力和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困难面前不要害怕,而是迎难而上,通过各种渠道跟老师沟通,共同努力解决。



供稿人(学生):步志娴

指导教师:肖立刚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