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四”精神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亮丽的人生底色——财金与商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五四寄语学习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8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主席的殷切寄语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发挥第一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作用,鞭策入党积极分子争先创优作表率,为后续发展党员工作积蓄力量、提供新鲜血液,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与第一党支部党员于512日在教2-10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五四寄语学习”主题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婷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杨婷老师进行五四精神发言:她对我院积极投身抗疫志愿工作的同学给予肯定并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随后呼吁大学生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激励同学们“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希望大家用行动来证明”。接着,学生代表杨猛、程超男进行五四寄语心得交流:他们作为发展对象结合自身的学习、班级工作、假期抗疫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五四寄语的感悟,表示青年要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不畏向前,坚定理想信念,确立奋斗目标,无论顺逆境都积极向上,用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在座的同学们听后无不深受鼓舞。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央视拍摄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同学们看到影片里的抗疫青年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本次活动是财商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走在前列”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党支部后续也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永葆青春和活力,与各基层党组织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严格的培养教育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必将激励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前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