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同行 你我同心——财金与商贸学院举办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60

    为了引导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了“逆境同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抗击疫情,从心做起”心理漫画大赛、心理专题系列讲座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活动面向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心理漫画大赛共收到11幅漫画作品,其中有9幅作品入围校心理漫画大赛。活动中,同学们在笔下描绘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发人深思,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乐观积极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疫情期间,我院组织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多场心理讲座,如“漫谈心理自救互救”、“疫情之下的安心讲座”等,同时还组织同学们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内容,在线上交流心得。除此之外,我院心理工作站广泛宣传省心理热线以及我校心理“战疫”群,开展多种渠道让学生们得到心理帮助。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积极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盲目,科学防控,克服居家出现的不良情绪,以愉快的心态平静地生活和学习。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