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深入宿舍 爱学生细致负责——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辅导员走访宿舍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481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令人感动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医务人员有情,国家民族有义。在这次疫情战役中,太多的人牺牲,他们流血流泪,就是为了保障全部中华儿女的安康。正是一个个逆行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战役成果,也积累了让全世界佩服的中国战疫经验。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更要向无私、无畏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品格、艰苦卓绝的斗志和勇敢乐观的心态。

4月中旬,全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我校终于开学,也迎来了疫情之后首批返校的学生。作为高校辅导员,为了解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状况, 423日,我院辅导员前往A栋和C栋学生宿舍,看望已经返校的学生,并向他们分发口罩等慰问品,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一直叮嘱学生做好“辅导猫”体温一日三报的打卡工作,每天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宿舍勤通风、外出少聚集,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和辅导员联系。



 在走访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宿舍时,学生普遍反映网速较慢,上课较卡等问题,对听课的质量有较大影响,我们积极为学生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他们,学校已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沟通,正在做网络维护。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吃饭问题,我们也做了解答,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听取学生意见,正在对就餐方案不断调整,优化就餐流程,提高饭菜质量,保障学生们能吃到味道可口、价钱合理的饭菜。

 此次宿舍走访,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拉近了我们和学生的距离,有助于安抚学生躁动的情绪和不安的心情,让我们和学生的情感更加深厚,体现了财金与商贸学院全体辅导员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稳定工作,关心关爱广大同学,誓要赢得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