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战疫亮党员身份 服务学生展党员风采——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450

        419日,财金与商贸学院一千三百余名学生预期返校。为保障学生返校报到安全,提高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效率,解决学生返校当日遇到的问题,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决定开展主题为“志愿战疫亮党员身份,服务学生展党员风采”的党日活动,与学生一同战疫,彰显党员冲在前列、率先垂范的风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同志在忙于全校返校复课全局工作的同时,作为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和同志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周书记的靠前指挥给第一党支部党员带来了榜样的力量,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党员教师们一早抵达溧水校区东大门报到通道现场,郑重宣誓:“志愿服务学生,彰显党员风采;走在前列战疫,亮出党员身份”。随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党徽、红马甲使得他们在人群中格外好认。从审核健康承诺、审核返校证明、维持排队秩序、确认返校名单、组织发放教材、核验“宁归来”码,到党员辅导员教师一刻不停地解决学生的疑问……一支部的党员尽心尽力,毫不马虎。

两名学生党员王宝佐、马奋蹄在返校之后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发放就餐牌、帮助同学拿行李、收集同班同学的旅行轨迹……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抗击疫情、走在前列,不只是在19日返校当天,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一支部全体党员师生都将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勇于承担职责,从自身做好防护、严守防疫要求,到服务学院师生、共同战疫,把党员的光荣承诺落实到行动中去!



 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