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重点发展对象“诚信考试示范”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在学生思想教育中始终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以文明校园建设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为依托,发挥重点发展对象的先进示范作用,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财金与商贸学院继续开展“诚信考试示范”活动,由10名发展对象在考试期间佩戴“诚信考试示范生”胸牌。这一举措刮起了一阵青春榜样之风,成为各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考试前,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给发展对象召开了会议,授予本次考试的“诚信考试示范生”胸牌。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佩戴着“诚信考试示范生”胸牌,率先垂范、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发展对象的良好素质,也接受着身边同学对这一光荣身份的严格监督。

“诚信考试示范”活动作为财金与商贸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创新举措,不仅是党性教育向日常教育的延伸,也是文明校园创建之文明行为教育的具体抓手之一;不仅锻炼了学生发展对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同时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引导大家向考试舞弊行为坚决说“不”。

财金与商贸学院在2019年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选取“诚信”作为全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词。通过学生发展对象带头亮身份、作表率,选树榜样标杆、加强正面引导,同时通过约束、惩治违规、违纪行为,与厌学思想和不良习惯作长期斗争,力争做到让学生在学院发布的每一项育人举措、每一次奖惩决定中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通讯员:杨  婷

财金与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