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07

       期末考试将近,为进一步敦促学生认真复习,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1217日,教务科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学习文件规定,严把考试纪律;1218日起,我院全体辅导员陆续组织18级、19级各班级开展了“诚信教育暨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加强全体学生的考纪教育、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为配合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辅导员老师重点强调了期末及假期安全,包括出行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

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学生的诚信教育、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考试作弊违纪处分教育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等,倡导“诚信考试”,使学生能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舞弊的危害性,形成“诚信考试”和自觉杜绝作弊的共识。同时要增强现代意识和竞争能力,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全面、认真地开展复习,诚实、冷静地迎接每一场考试,树立优良学风、实现零作弊尽到自己的义务。学生干部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复习考试的氛围,并严格考试纪律,争做有为青年。

通过本次“诚信考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增强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公平意识,加强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使大学生自觉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纪守法意识。通过考风促学风,有利于端正同学们学习态度、稳定教育秩序、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建立良好的考风、学风,营造公平公正的学习评价环境,以达到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