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物流商贸专业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500


20191216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物流商贸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办公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

 本次会议由财与商贸学院王忆南副院长主持,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肖立刚、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蒋新宁、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刘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汪红玲、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美林、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春玲、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副处长滕静涛,以及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国贸金融教研室各位老师参加,并特邀南城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波教授参加;校外专家邀请了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郑称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杨叶飞、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空运部总经理王国平以及南京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安娅燕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王忆南院长对南城院物流商贸专业群目前建设现状、遇到的困惑与瓶颈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前期兄弟院校专业调研对如何打造更有特色吸引力的专业提出了疑问,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也对各自的专业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总结汇报;针对提出的困惑与疑问,校外专家在结合目前政府政策、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企业需求等不同方面,对物流商贸专业群建设、改造、发展等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对专业群如何结合自有专业特色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沈波教授对专业群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及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对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物流商贸专业群如何更好地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专业特色等提供了新的思路,指明了方向,更好地建设物流商贸专业群有着重要的意义。

 (供稿财商院工商管理教研室邵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