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参加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获​三等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57

2019126日至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国99所高职院校126支队伍参赛。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派出曹望副教授、刘义玲老师带队,丁援茂、黄上峻、冯诗琦、刘滢婕 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决赛,荣获三等奖。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每4位参赛学生组成一个团队经营一家企业。在同一个市场环境条件下,按照同样的规则条件,连续经营6个会计年度,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能够极大激发参赛者的学习热情,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对学生自主创业、管理企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为学生在今后工作中进入决策管理层和进行自主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财金与商贸学院高度重视,赛前院部精心的部署与准备,从师资配备、学生选拔训练、到设备软件和经费保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参赛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赛前的演练,不但提升自身的能力,同时也不断增强团队的默契度与配合度。此次大赛推动了我院物流商贸专业群的专业建设,提升相关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财金与商贸学院 刘义玲供稿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