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爱好者”社团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80



20191210日下午,“物流爱好者”社团在2号教学楼317教室顺利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体会员33人,以及社团指导教师肖立刚。社长叶莉、副社长王浩浩同学在会上发表了2019年社团工作的总结报告。

1 副社长王浩浩同学在做总结报告

  “物流爱好者”社团最初创办于20146月,它以“提高学习兴趣,促进思想交流,加深行业了解,追求行业真谛”为目的,立足物流专业,立足学校,面向企业,面向社会,为物流爱好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参与物流理论探讨和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物流爱好者”社团全年组织各类活动20多次,大体分为三类:

(一)志愿者活动。如协助打扫和整理物流实训工厂;在学校的相关比赛活动中充当志愿者,为比赛服务;为南京市物流行业协会的年会提供志愿者服务等。

(二)社团内部活动。如组织物流沙盘比赛、物流知识竞赛、“啤酒游戏”比赛、新闻稿写作比赛、社团活动积极分子评选等比赛和评比活动;组织物流沙盘日常演练、“啤酒游戏”比赛训练等日常训练活动等。

(三)外出参观活动。如参观协鑫物流园京东仓储基地、宜家家居雨花商场、上海国际物流展、宝船遗址公园、渡江胜利纪念馆等。

指导教师肖老师在会上做了发言。肖老师对几位社团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会员的参与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了社团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如活动安排不够均衡,过多集中在下半年;活动宣传不够广泛,部分班级参与得很少等。肖老师提醒社团干部,社团活动要广泛发动同学,要注意发挥专业社团的引领作用,不要“关起门来自娱自乐”;社团管理要民主化,要注意吸收会员的合理化建议,要主动接受会员的监督等。

 图2 指导教师肖立刚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会议还根据每位会员参与社团活动的考勤积分,评选出了“2019年社团活动积极分子”,戴欢等12名同学入选。

3 社长叶莉同学公布“2019年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名单

4 “2019年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大合影




物流教研室 肖立刚 供稿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