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新星社与物流爱好者协会参观宜家家居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83

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对企业物流、零售经营和营销策划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实践水平,同时加强与校企合作基地的交流、沟通与协作。125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新星社与物流爱好者协会的部分成员在物流教研室主任肖立刚、孙静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院现代学徒合作企业宜家家居参观交流。

1 同学们积极回答专员提出的小问题

2 徐经理就相关问题与肖老师进行了探讨

宜家家居的工作人员对于本次前来参观的同学与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欢迎,首先由人事部的专员向同学介绍了关于宜家的企业文化、企业历史、企业追求以及社会贡献等信息,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关于宜家企业文化的小问答活动,同学也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赢得了企业专员的赞誉。与此同时,宜家家居人事徐经理和肖立刚老师、孙静静老师也就学生实习中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两位老师介绍了财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在实习管理方面的做法和主要管理规定,分析了部分实习生“待不住”、“干不长”的原因,并就企业应如何改进实习生管理、减少流失率,双方如何建立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如何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之后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跟随营销与物流部的专员参观了宜家的门面销售与物流供应模块,同学们认真倾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加以提问,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3同学们认真参观营销部

4同学们认真参观物流部

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的聚在一起讨论着自己的所见所得,都觉得自己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受益良多。通过本次的参观活动增进了大家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使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一些实际信息与情况,提高了学校与校企合作企业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返回学校,本次参观圆满结束。



供稿人:王浩浩  刘付超

指导教师:肖立刚  孙静静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