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卫处、财金与商贸学院联合举办“防诈骗,慎交友,做网上网下遵纪守法的大学生”法制宣传讲座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51

2019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我校在溧水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防诈骗、慎交友,做网上网下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专题法律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财金与商贸学院共同主办,特邀国务院妇女工委儿童保护专家、南京乐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李晓霞主讲。

在讲座开始前,校关工委委员、原工商管理系书记童钧洪老师、溧水区人民法院法官、财金与商贸学院19级学生干部在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诈骗法制宣传手册的发放和讲座宣传。

 发放宣传手册        

  法官进校开展法治宣传

在讲座开始前,校保卫处处长王庆围绕当前校园法治建设情况讲话,王处长指出,建设法制校园需要同学们自觉自愿的提高学习法律的意识,主动做到“学法、懂法、尊法、用法”,在校师生都要遵守相关法律和校规校纪,牢固树立法律和规则意识。

保卫处王庆处长讲话  

    

李晓霞律师以案说法

李晓霞律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小知识,然后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电信诈骗、传销诈骗、网络诈骗、求援式诈骗等常见的校园诈骗手段,并向大家传授了“三要一不”的防诈骗口诀。接着又邀请同学上台现身说法,讲述关于自己身边亲朋好友受诈骗的经历。在李律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下,在场的同学们都真实感受到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  

      李晓霞律师邀请同学上台现身说法

校园法律服务站揭牌

在如今校园诈骗、网络诈骗横行的情形下,本次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辨别诈骗、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慎重交友,提高警觉,以减轻受骗的风险。

同时,南京乐行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与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合作建立了校园法律服务站,可为学生提供无偿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在为学生们树立讲法律守规矩意识的同时,也为法治校园的建设增光添彩。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