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充满希望 永远勇敢前进——财金与商贸学院关工委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03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成长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上的热情与能量,124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关工委在溧水校区举行慰问与座谈活动。慰问御座谈对象为我院20172018201961名特困生,校关工委退休干部、原工商管理系书记童钧洪同志,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关工委委员孙静静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钧洪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爱心相伴、梦想起航”的讲话。人生道路漫长,前进路上,困难考验重重,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前进的动力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党、国家、学校对大家的关爱,更是一种厚望、希望和寄托。随后,童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习平台和各方资源,时间过的很快、学习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影响,希望大家多参加社会实践、爱心活动;其次,一定要有安全、健康意识,童老师指出好的身体是一切的前提,平时多运动,在好身体的基础上,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做事、多参与,实践出真知,通过平时的实践、锻炼积累经验;最后,要懂得感恩,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同时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多做事、做好事,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需要的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最后,马慧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三年时光里,在财商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前行。全院教师都愿做同学们的引路人和同行者,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多参加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我素质,必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关工委老师走进学生中,与青年学生互动,用自己的经验、阅历影响感悟学生,让学生树立起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今后我院关工委将不断深入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学生成长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争取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