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会计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937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财金与商贸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会计技能大赛”于1123日星期六上午在2号教学楼举行。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171819级会计、财务管理、金融、营销等专业100多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点钞技能赛、会计岗位技能赛和财务会计实训技能赛三个比赛项目。赛项本着赛教融合的大赛理念、着眼于岗位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技能交流的良好平台,不仅提高了会计专业技能,拓展了视野,丰富第二课堂,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次大赛由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组织。赛前大赛裁判长唐青玉老师召开裁判员会议,并检查赛前准备工作。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点钞技能赛,不仅要求速度快、而且要求点钞准确、扎把规范。



   第二环节为会计岗位技能赛,设置了主管、出纳、成本和总账四个岗位,进行个人PK

             



三环节为财务会计实训技能赛,涉及企业主要业务账务处理的实践操作能力。过裁判组裁决,共有11人获得一等奖、22人获得二等奖、28人获得三等奖、19人获得优秀奖。




并于1123日下午在校行政楼报告厅针对此次比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总结大会。大会由财金与商贸学院曹小林协理主持,学院王忆南副院长及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颁奖。

最后,财金与商贸学院曹小林协理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后多练多思,不断尝试,不断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携手再创佳绩。




(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丁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