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尊,立志成才--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10

20191119日,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第八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由陈凯丽老师讲解夯实勤学敏行之基的专题党课。

一开始,陈凯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为什么来?来了之后学什么?学完之后干什么?高考只是人生众多拐点中的一个,它不是终点;而大学,是一个人一生中很重要的一次洗牌机会。上大学的动机大致有四个,分别为:自我实现、同辈压力、父母压力、社会需要,随后陈凯丽老师播放了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其中的一些片段,同学们感慨万分,其中令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哪吒所说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同时也警示同学们“不要让别人给自己贴上标签,要对抗偏见认识自我,自己的路要自己的走”。接着陈老师讲了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包括: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努力学好专业课,不挂科;多考证,多读书,多走走,提升自我;要有空杯心态,要有远大目标。最后陈凯丽老师让同学们给“遇见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并同时赠予同学们一段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懂得了要想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必须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勤奋苦学,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朵,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果实,用踏实的脚步开拓光辉的道路,时刻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良训,努力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