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丰富第二课堂

——记财金与商贸学院智慧型CFO社团财务决策大赛训练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55

 

财金与商贸学院智慧型CFO社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在财金与商贸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学生中开展了丰富的专业活动。为了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每年组织社团成员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决策大赛并进行训练已成为社团活动常态。

20197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职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大赛赛事说明会结束之后,在社团指导老师——潘蓓老师和唐青玉老师的指导安排下,社团成员们就开展了比赛团队的选拔工作。经过长达一个月,院内三轮赛事选拔的基础上,社团推选出由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王梦晓、杨璐璐、宗凌云、邰建唯同学组成的第一梯队,和由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湖蕊、葛凤、黄文、秦天婷和2018级会计专业严玲晶、吴静、王嘉欣、王星月等组成的第二梯队的社团成员参加大赛训练。

 大赛平台打破以知识传授为主要特征的传统学科课程表现模式,按照目前财务类大赛通用的财务共享中心模式组织经济活动,通过社团活动组织参赛选手进行长达三个月的专项训练。在训练期间,社团负责老师还请来了有丰富参赛经验的周跃楼、陈青、高梦媛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多次比赛技巧、平台财务指标系数、参赛平台的指导,使社团成员获益良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实践能力。同学和老师们夜以继日的训练、克服重重困难,训练的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其他老师的大力支持。





过大赛训练,促进我院学生更深入、更熟练地掌握企业的实际业务,强化企业业务的处理能力,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训练以社团活动形式,丰富我院同学第二课堂活动









财金与商贸学院智慧型CFO社团潘蓓供稿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