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成为学生最敬爱的人——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届“我最喜爱的教师”推选活动小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01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今年恰逢新中国建立70周年、学校建校40周年、教师节成为法定节日35周年,为不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分工会、团总支结合“立足岗位奉献,建功新型大学”的工作重点,于5月启动学院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推选活动,活动历时4个多月,于教师节当天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也是我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


1:全体在校生对班级推荐的“我最喜爱的教师“候选人公开投票

                                             图2:学生志愿者统计票数

推选活动经班级提名推荐、全体学生投票、公示等环节,计划周密、过程公开、全员参与、组织到位、影响广泛。在整理提名资料的时候,工作人员常常被班级推荐理由里讲述的感人故事触动心弦,感慨万千;在候选人公示期间,学生经常围在展板前,仔细阅读老师们的教育感言,讨论记忆中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在公开投票环节,全体同学踊跃参加,长长的队伍中只有一张张认真的面孔,少了平时的戏谑或无聊。

3:专任教师毛志建、高博、肖立刚、潘蓓、蒋新宁、周冬梅、曹望,

辅导员教师宁伟男、陈怡君、程余娇被推选为“我最喜爱的教师”

4:孔敏副校长讲话,对教师致以节日慰问

910日教师节当天,财金与商贸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仪式,表彰由学生推选出的“我最喜爱的教师”。副校长孔敏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副院长王忆南、全体教师和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排练了朗诵《老师,我想对您说》、集体舞《时间都去哪儿了》和男声独唱《光阴的故事》等精彩节目,师生欢聚一堂,心与心贴得更近,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自豪。更是有老师表示从教十几年,第一次如此深刻地体会到身为教师的光荣与责任,立德树人不容易,任重道远须躬行。

财金与商贸学院成立于20177月,其前身是财会金融系与工商管理系,两系都有着优良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搬迁至溧水校区后,全体教师勠力同心、艰苦创业,先后荣获“搬迁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刘红、丁素坚、王田荣等教师被评为2018年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2019年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5:全体教师观看慰问节目

虽然这是财金与商贸学院首次举办类似活动,但我们相信,以此项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曲,全面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去,让老师们带着爱与感动、责任与动力继续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任务当中去,我们的事业必将更加前进。 

     

(财金与商贸学院供稿)